我個人是百合向的熱衷者。

百合是什麼?這個問題下次再補完解釋。

 


我從國中就加入百合會會員了。

高中還因為這件事被同學知曉,而直接被取了個「百合」的綽號。

我自己也開始在寫文,且逐漸地開始會有將某些作品的劇情百合化的怨念。


通常別人聽到男生看腐文之後都會有種先入為主的概念,認為對方是同志,百合也不例外。

所以女生看百合都不怎麼敢宣揚的。

百合在台灣似乎不怎麼盛行啊,作品品質少,也大多參差不齊的。

雖然BL也有這情況。但在台灣,出書的都只有BL而已。

認識很多只看BL的,都對百合持有很大偏見。


男生跟女生對百合的看法也不一樣。

我認識的、比較膚淺的男生看百合是為了看H…

也有些人也會看劇情,

或是喜歡百合氣氛營造出的、美妙的畫面。(?)


我個人覺得百合最大的特點就是漸進式、淡而無色的感情進展

像是酸甜卻又不會膩的糖果,含在嘴裡後慢慢溶化的感覺。

(所以我很討厭刻意去分辨TP,那不是百合,而是LES了。)

而且相較於BG、BL那樣偏向轟轟烈烈的發展趨勢,

百合比較重於細膩地描述心境、情感方面的變化

一方面也是因為我討厭BG小說把女生寫得太軟弱,像瓊瑤那種水做的女人根本就……

或是刻意寫得很強悍、傲嬌之類,我也不太喜歡。

我的話,比較喜歡“中庸”吧。

 

日本那邊會故意在作品中添加百合元素,吸引看百合族群的人注意,

但是太過刻意的百合通常會使人厭惡,我個人也非常討厭這種商業手法,

且這種內容,也會造成不了解此領域的人對百合產生刻板印象。


日本ACG的百合作品嘛,我在國中看過神無月、草莓狂熱、Candy boy,

漫畫方面有一陣子去看過百合姬、Girl friends,好像百合作品就只有這樣了吧。

還有內容略提到百合的化物語。神原就是個例子,不過這作品還是BG啦!

像是K-ON、小圓、食靈那些的百合劇情,也只是大家去補完的。

(其實我對紅黑跟黃泉很有愛xD)


遊戲方面,我接觸過片羽,整個感人啊!哭得很厲害…xD

可是我還是不太喜歡看H,囧。


日本最近會有一些刻意百合化、但是本質上是BG向後宮類的作品,

個人非常不喜歡這類的。

(我也很討厭漫博那些刻意讓女角穿泳衣的商業化商品)


現在大多是去看鮮網跟晉江的文……

題材大概都比較沉重的現代跟穿越、武俠,

但只要劇情沒有太小白就可以接受。


題外話,大陸不少人萌日劇Code Blue的紅白組,

還有我最近看了東野圭吾《白馬山莊殺人事件》,

兩位女主角感情好到令人稱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